ARASHI 巴黎 治癒系部落客 睡姿 幸福水漾 


在傾盆大雨中醒來,有一點涼意伴隨著濃濃的惆悵....我越來越不喜歡下雨了,溼漉漉,冷淒淒,灰暗暗的空間,讓人臉上的笑容不再燦爛....
悶熱濕雨的氣候,根本讓人來不及反應,兒子用天真的口吻抱怨著<媽咪,太陽公公和雨婆婆在吵架,吵贏的,要把人熱死,吵輸了就用哭的,要把人煩死....>對吧!星期日艷陽高照,今早卻雨勢強烈......
窗外的世界,壟罩在陰沉中,我一邊喝著咖啡,打開電腦,決定不理會外面的匆忙....曾經在雨中散步的浪漫,早已離我好遠好遠了.....
***********************************************************************************************
現在是下午,和姐妹們一起度過愉快的午餐時間,太陽又露臉了,天氣真是善變,我適應的有些歇斯底里,但至少是變開心了,人真的需要朋友,不同的階段都需要朋友,我享受著有情世界的溫馨,生活裡點點滴滴有人分享,此刻我不再孤寂.......
***********************************************************************************************
但雨還會再下,四季真的縮短了,讓我要學會迅速品味陰晴圓缺,有時真的感到疲憊.....我是一個凡人,我喜歡平平靜靜,風調雨順......
其實我愛雨中朦朧的美感,在下雨的季節,勾起我的往日情懷....只是隨著物換星移,記憶時而清晰,時而矇矓,心中有說不出的悵然.....早已過了<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了,過去的日子,也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青春歲月五彩繽紛,到如今也只成為記憶的片段了......
我越來越不喜歡下雨了,雨水打上臉龐,分不出是雨還是淚,我不喜歡去思索....................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英琴 的頭像
    陳英琴

    神奇膠

    陳英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