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女 衝浪 少女 溯溪 電玩美少女 

環境
這一星期來過的真是忙碌,<百廢待舉>好多事都要進行,連心情也要冷卻,我的熱情越來越淡薄了,實在是疲憊了,秋天的季節讓我容易憂鬱,天氣仍舊陰晴不定,連皮膚都不能適應,下午睡了一覺醒來突然手臂脖子都起了疹子,欸!每到季節交替時,就讓我傷神,這幾天又大掃除,累到臉都長痘痘,害我不太敢出門....
明天就是週末了,其實我真的很期待假日的到來,尤其是星期天要上台北上課,去到一個上進的地方,整個精神就跟著振奮起來,我常笑說,躲在鄉下,還真容易頹廢呢!太安逸實在是浪費生命............
環境真的很重要,我在課堂上和教授熱烈互動,和同學們盡情的討論研究,真的是收穫良多,雖然是學習教授外國人漢語,但很多觀念也可以應用在日語教學上,實在是不錯,充電回來教學技巧更臻純熟呢!
只是一向身子骨不甚硬朗,早年運動傷害和車禍後遺症,外加怕冷怕熱實在是困擾,稍為勞動就要<躺平>兩天,看書也不能久坐,真的是我最大的罩門,尤其季節變化大,全身都不舒服,想想真的是要好好注意健康注意保健才是,因為身體不健康,是會阻礙學習影響專注力的..........
年輕真好,記憶力也好,我發現自己現在退化許多,<老眼昏花>真是可怕,於是只好勤能補拙,因為成績太差會讓自己顏面無光,每次學習新事物,我全身的細胞就要夭折泰半,學拼布也是,現在上課也是,我實在是好強了些,可是本性難移,因此對孩子,對學生的要求就非常嚴格,我喜歡日本人做事的態度,因此也隨時督促自己要把事情做好............
也許追求完美的性格,有時也讓自己吃盡苦頭,尤其看到狗屁倒灶的人事物,就會讓自己非常厭惡,恥於為伍,課堂上教授講一句話還真是貼切,口音容易受環境影響,在不摽準的環境待久,口音就會跟著不摽準,因此在不上進的地方人就會跟著墮落,難怪家長要為孩子挑學區,而我們是不是已經忘記也要為自己挑一個好環境呢!
  去上課後,突然好多的感覺和看法浮上腦海,自己實在要努力往前走.往前看為自己營造一個嶄新優良的環境實在是刻不容緩呢!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英琴 的頭像
    陳英琴

    神奇膠

    陳英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