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之旅(一)
The first day~
元朝周達觀所著的"真臘風土記"裡曾對於吳哥這個異國文明讚嘆不已~當時正是以天朝自居的元帝國,卻不知其他地方有著比其更為壯觀的文化與建築~
何謂Angkor大家都稱為吳哥~但是如果以音譯的話卻是安哥較為合適~以歷史上來說,吳哥王朝被形容為最繁榮的時代~也是神廟建造最多的時代~
吳哥位於金邊北方320公里處的暹粒省~而且暹粒省也是離吳哥遺跡最近的城市所以金邊與暹粒,吳哥和洞里薩湖亦是此次旅行的重點~~其相對位置可以參考下圖
五月十九號行程(第一天)
早上搭長榮航空於桃園機場出發到金邊時已經接近中午了~一到了金邊的機場後隨即馬上由當地導遊小邢(下圖拿著麥克風者)帶領我們上一台蠻爛又沒什麼冷氣的遊覽車,不過我後來比較了一下~這台好像已經算是不錯的了~呵~
馬上就帶著我們去吃了中飯~~不過因為蠻多蒼蠅的~所以就沒有拍照了~而且也不敢吃太多~呵~怕會拉肚子吧~^^~吃完中飯後便開始啟程到五六個小時車程遠的暹粒省~
以下為途中其居民的住家與情形~由於是在車上拍的~所以拍的不是很好~
下圖為他們平常住的房子~俗稱高腳屋
經過了大概兩個小時的車程後~便停靠了一個中繼站~讓大家可以先小解一下再上路~也由於旁邊有蠻多的攤販所以大家就東看看西看看~
呵~這時我就跑到外面去拍來的時候所開的道路~聽說從金邊到暹粒都是走這條路的~
這攤眅的小妹妹很天真無邪的看著我們~去的時候正當是快要雨季的交接時期,天氣其實蠻熱的~
剛好來了一車"載滿"了當地人的車~呵~真的是載滿哦~~這時候全部的小販等不及他們下車馬上就兜了上去~希望他們買點東西~~
最厲害的特異功能來了~不到幾分鐘後又來了一車~誇張的是"車上"載滿了人~真的是車上哦~太誇張了~這樣開車坐車頂上的人居然不會掉下來~~
不過恐怖的還在後頭~~這小女孩一直拿著這玩意兒要賣給我們~我剛開始還不知道他賣的是什麼~~後來仔細一看~各位看倌您看出來了嗎?呵~~是"青蛙"~~好恐怖啊~連這個也敢這樣吃~~我想應該是零嘴吧~呵~~^^
後來不敢領教的我便又坐上了車繼續往下個中繼站出發了~在途中還是都會看見不同樣式的高腳屋~人都是住在上面~底下就是飼養一些牲畜類~~
再經過了差不多兩個小時又到達了第二個中繼站~
不過這裡的廁所就要收費了~也由於要收費的原因~所以小弟就拍了張照回來給各位看了~哈~
解決完了小小的民生問題後大家又開始上路了~其實在路途中要睡覺真的也蠻難的~因為雖然路感覺上還不錯~不過車子的位置有點小~害我腳也不好伸也睡的不是很好~~再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候終於到達了暹粒省~時間已是當地時間七點了~
這時小邢先帶我們買了些水果~不過說真的我都沒有買~因為我有試吃了一些~我覺得台灣是水果的王國所言一點都不假~我們的水果比他們的好吃太多了~
其他人買完了水果後大家就到水果攤對面的餐廳吃飯了~一邊吃還有一邊看表演~不過因為我們對他們的文化並不是了解的很深入~所以他們跳的舞的意思其實我們都看不懂~~不過那管那麼多就是吃東西就對了~哈~
吃完了晚餐後,小邢帶著大家到了下面這一家飯店要住宿~後來才發現我們訂的並不是這一家~這一家高級的飯店是我們有一晚餐是會在這裡吃而已~可能是小邢搞錯了吧~
下面這一個飯店才是我們住的地方啦~~哈~~感覺應該沒什麼差吧~呵~(有點自欺欺人的感覺~)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英琴 的頭像
    陳英琴

    神奇膠

    陳英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