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我人生的第一批學生
人的一生會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事不斷發生,但能影嚮一個人的想法及觀念的人並不多,我很幸運的遇到了這一群人,尤其是唐立堅女士(我稱為唐姐),照片第一排最右邊戴眼鏡的女士.
第一次見面就對唐姐很有印象,雖然有一點年紀了,但是儀容非常端莊而優雅,舉手投足間都充滿高貴的氣質,在富裕的環境下生活,對人卻輕聲細語親和又溫柔,我們是在建國花市認識的,當時她和先生一起逛花市,偶然間看見了我的作品,第一句話:美的~美的~直說讓我印象深刻,一般人覺得美會說:很漂亮.但唐姐不同,問我作品賣多少錢?想買.可我第一次在花市辦活動,根本不知要賣什麼?所以只能回答唐姐:那是不賣的,唐姐又問:這麼美的東西不賣怎麼可以?我說:我剛回國只想教壓花目前沒有賣的打算,就這樣唐姐來報名了.
一開始教壓花秉著美術科班的精神,從壓花的線條構圖,畫面的花材配色,黃金分割和設計理念及繪畫技巧,沒有一項漏掉精細講解且作業繁多,畢竟是第一批欣賞我作品的人,所以更不能辜負她們,本來我就是從事商業設計,教押花對我來說是再簡單不過了,但對象是一群婆婆媽媽們,我就有一點無力招架,因為她們太照顧我了,讓我這從小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知道了人間還有那麼多的溫暖.我很窩心也很感動,但我從未說出來過,一直默默接受大家對我的好.其實不是不說,而是我已習慣用眼和心看世界,內心言語在我記憶裡已是另一個層次了.
有一回唐姐對我說:小老師啊!你很有才華又有天份,你的成就應不只如此,要辦正式的押花展,更要出書讓更多人知道押花不只能教學還能多很多發揮空間,等我去發掘.我聽進去了,也實踐了,這些都要感謝唐姐的真心教誨,才有今日的我.
唐姐家境富裕,來上課皆有司機接送,但是一點都沒有傲人的架子,很有愛心也是虔誠的基督徒,唐姐跟我學押花了5*6年,工夫了得,雖已年過60但手工精巧押花畫面動人,很令人佩服,唐姐除了手巧還有一顆細膩的心,常關心我吃飯了沒?有沒有生病?有一回我重感冒,唐姐專程坐計程車拿中藥和一顆和小玉西瓜大的水梨,叮嚀我煮著喝,其實看到唐姐來我的感冒就好一半了,除了謝謝還是謝謝,雖然我是你的押花老師,但你給的比我給的實在多太多了,願老天爺保佑你和家人皆平安健康,這是我最大的希望與願望.
照片中的學生,由於有一段時間了,我能記住的不太多,但希望你們都好好的,我會記住你們的心,你們的情,永遠放在心裡,謝謝你們.
這是我和唐姐.錦華.錦鳳.小紀....等一同出遊的照片,看不出來吧!中間穿藍色衣服的是她們的押花老師.到現在還是很多人看到我會說:你是押花許慧芬老師嗎?這麼年輕?對呀!我還沒滿40呢?當年我才28歲嘍.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英琴 的頭像
    陳英琴

    神奇膠

    陳英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