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炳 上海 咖哩 排隊 熟女 

堅強ㄟ女性
真是受不了
我自己的
多愁善感..
描述了  諭
心中的遺憾
卻讓 我自己
心情難過著..
和第一次  聽到 諭
述說著  往事時 我心裡
難過的程度  相比
還真是  不分軒輊呢..
厚!! 真是夠了!!
看看 自己
這麼滴  軟弱樣
反觀 我的 婆婆
她那 坎坷的  人生
也只能  佩服 婆婆
是位 堅強ㄟ女性!!
我那 魔羯座滴 婆婆
對抗命運的  韌性
堪稱是  頑強之至!!
婆婆 二十九歲 喪夫
帶著四個稚子  改嫁
老芋頭  士官長  公公
語言上  幾乎 無法溝通
公公 年長了
我的婆婆 16 歲..
從我 認識 諭  當時
就聽說  公公 身體不好
這  二十幾年來
都是 婆婆 細心的照料
最近這幾年  公公
幾乎是  一年裡頭
有半年的時間 在住院
公公 今年高齡 83 歲
常年都在 生病中
還真虧有 婆婆 照顧著..
十年前  婆婆的  三兒子
積欠了  一屁股債  之後
逃逸無蹤..
大甲的房子  被小叔
拿去銀行  抵押貸款
也委託了 大嫂
跟左鄰右舍  借了不少錢
讓大伯  生活陷入 困境中
.....
三年前
婆婆 唯一的女婿
在金門 工作時
意外身亡..
留下了  妻子
和  五個小孩
兩年前  大伯 中風
下半身  癱瘓
飲食起居 都需要
親人的  協助
直到 去年 五月
大伯 不敵病魔糾纏
結束了  不到
五十年的 生命..
短短的  數十年
我的 婆婆
歷經多次的  生離死別
再大的  創傷
也擊不垮 她那
堅強的  意志力!!
上星期..
我和諭  到台中榮總
關心 公公 的健康情形
看到了  婆婆
是如此  無怨無悔滴
照顧著  病榻中的 公公
讓我 心裡 十分感動!!
婆婆 的堅強
將陪著  公公 努力滴
跟老天爺  爭取時間
爭取那能
多一天  算一天
的夫妻情份
祈求上蒼保佑!!
保佑 公公 婆婆
健康 平安 快樂!!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英琴 的頭像
    陳英琴

    神奇膠

    陳英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